Post | 香港西班牙文化協會
top of page
Search
  • 西班牙文化協會

有相關的西班牙文課程來應付香港中學文憑西班牙文考試嗎?這個考試困難嗎?

Updated: Apr 20, 2021


香港西班牙文化協會所提供的西班牙語課程是可以助您應付香港中學文憑試(文憑試) 想關的考試的課程;然而,關於這個考試是否困難,就視乎你花多少時間去準備!假如你有4年來好好準備考試,要取得優異成績則絕對是遊刃有餘!

雖然近年的文憑試新加入了西班牙語這個選修科目供本地學校的學生選擇,但多數本地學校都未有將西班牙語列為外語科目,亦沒有提供相關的課堂。換言之,如果部份學生考慮選擇以西班牙語作為他們的選修科而放棄應考其他科目,他們就不得不依賴補習社的協助和指導。然而,這些學生卻低估了文憑試中西班牙語考試的難度。

假如選修西班牙語,即表示你應該在過去整整6年的中學生涯中一直學習這種語言;若僅在學習2年西班牙語後便參加文憑試考試,恐怕成績將差強人意。假設您有幸遇到一位優秀的補習老師,在他的悉心指導下你或許能在4年內取得應考的能力;再加上你超卓的學習和自律性,要在3年內做好準備也並非不可能。一旦準備時間少於3年,要取得合格成績將難如登天。

事實上,文憑試的西班牙語考試是源自英國的高級補充程度/高級程度西班牙語考試。由於香港教育局未能針對外語而自行編製考試,因此他們以劍橋的高級補充程度/高級程度考試的標準來考核學生。

那麼,英國的學生又會花多少時間來準備這個高級補充程度/高級程度的西班牙語考試?答案是5年,11-15歲的學生會先接受4年的強迫教育,再在16歲左右多學習1年西班牙語。由此可見,期望單靠2年時間的努力就能在西班牙語考試中取得合格成績,簡直是天方夜談!

總括而言,只要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及學習當中的內容,文憑試中的西班牙語考試並不是十分困難。成敗的關鍵取決於你願意投放多少時間在學習該語言上!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