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不報讀西班牙文課程下,以自修方式準備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IGCSE) 西班牙文考試
top of page
Search
  • 西班牙文化協會

如何在不報讀西班牙文課程下,以自修方式準備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IGCSE) 西班牙文考試


很多學生經常都面對同樣的問題:在溫習學校的科目時,發現自己不知該從何處著手溫習語文科。同一時間,家長亦可能不希望花額外的金錢讓子女報讀西班牙文課程或私人課堂。

當溫習歷史科時,你會直接研讀筆記,記熟一些歷史事件……但你又會如何溫習語文科呢?以下我們為大家介紹一個溫習語文科的好方法:

1. 選擇一個與西班牙文考試有關的題目,例如日常生活、健康飲食或旅遊度假。

2. 根據你在學校裡學到的、書本中看到的,以及其他一些你認為容易且與自己相關的詞彙,製作一個與這個題目有關的詞彙表。

3. 牢記這個詞彙表。為同一批詞彙製作兩份詞彙表,一份是西班牙文,一份是英文。首先溫習西班牙文詞彙表,看看自己是否記得所有詞彙的意思。然後嘗試利用英文詞彙表,看看當自己見到這些英文詞彙時,能否以西班牙文將它們說出來。

4. 將這些詞彙學以致用。不能將已記住的詞彙應用於句子中,是沒有意義的。試試以下方法:首先盡你所能寫一篇長文章,並盡量使用與你主題相關的詞彙。你可查看按照第3 點製作的詞彙表,同時亦可翻查多幾個額外詞彙,但不要令文章過於複雜。另外,謹記在文章中多運用形容詞(如美麗、新穎等)、修飾語(如頗為、真的、極度等),以及連接詞(如另外、再者、隨後等)和動詞。閱讀你所寫的文章幾遍。嘗試找出錯誤,最理想是找一位導師協助檢查你所犯的錯誤。

5. 最後,嘗試按照第4 點重寫一篇相同/相似的文章,但今次不要查看任何相關詞彙,盡量靠自己能力完成。如你能夠寫出足夠長度的文章,即表示你已做好準備!如果你的文章長度不足,則請重溫一下詞彙!

只要按照這5 個步驟,你便能增加自己的詞彙量,最重要的是你將能學到如何使用這些詞彙,並能改善寫作技巧。你可以寫下較短的文章,並嘗試背誦及大聲朗讀出來,以同時訓練你的會話技巧。舉例來說,「我的房子真的很大,而且頗具現代感,當中有3 個睡房和一個寬敞的客廳。我的睡房裡放置了一張舒適的床,我喜歡在睡房裡玩電腦遊戲、閱讀和聽音樂」。因此當有人問你「你的房子是怎樣的?」、「你在哪裡居住?」、「你會在睡房中做些什麼?」、「你喜歡你房子的哪些地方?」時,你便能回答一個詳細而合適的答案,而不只是「我的房子很大」。

祝你學習順利!


Links:

https://www.cambridgeinternational.org/programmes-and-qualifications/cambridge-igcse-spanish-foreign-language-0530/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